close

 

小弟弟垂頭喪氣?年輕人,小心心臟病


記者李鴻典/綜合報導

年輕人不舉,小心心臟病!專業醫師提醒,有近九成的病人在心臟病發作的前兩年,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

▲年輕男性要是有不舉的情況發生,一定要去做詳細的健康檢查!(圖/李鴻典攝)

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目前知道,年輕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的首要原因是情感性或是精神性的因素,包括有壓力過大、工作或是感情上的受損、以及曾經在性方面受挫而產生的性行為焦慮感。

劉中平指出,如果是心理性的因素,醫師從詳細的病史詢問與深入的商談之後,大部分可以得到正確的診斷並給與病人合適的治療措施。 但是如果是非精神性因素的勃起功能障礙,或是經過治療之後還是無法進步的勃起功能障礙,就要去考慮是否有身體生理性的勃起功能障礙,也就是局部血管功能異常的問題。

也就是說,年輕人如果有不舉的症狀,在排除心理因素之後,是有可能與心臟病有關係的。他提到,這樣的前兆對醫師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診斷依據,因為在年輕的男性上面,要提早發現會不會有突發性的心肌梗塞或是心臟病發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劉中平也說,最近發現有許多病人的勃起障礙是導因於陰莖的小血管的功能出了問題,而這樣的問題也可能會在心臟冠狀動脈或是腦部的血管產生,引發後續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的危險。

所以建議所有年輕男性,要是有不舉的情況發生,一定要去做詳細的健康檢查!劉中平進一步指出,因為其實還有11%的男性不舉,是因為糖尿病所導致的。把握身體的每個小狀況,或許就可以避免讓病情惡化。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台北已飆36度!未來十天天氣這樣變
誤為指頭「吃蘿蔔乾」 竟這裡骨折了
說女生嚮往當妓女被罵 PO文醫道歉
天熱喝冰水恐爆血管中風?專家這樣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日前宣布,從明年7月開始限制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還有官員說,未來可用「湯匙」來喝珍珠奶茶,在網路上掀起激烈論戰。對此,臉書「故宮精品」的小編也立刻將館藏與時事結合,PO出4款故宮典藏湯匙的照片,還問「要用哪支湯匙喝珍奶呢?」笑翻一大票網友。

檢視相片

▲故宮小編PO出典藏湯匙照片。(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精品」粉絲專頁小編今(12)日在臉書PO出4張故宮典藏湯匙的照片,分別有明朝永樂的「青花朵蓮梵文勺」、清朝的「紫砂泥繪梅花紋匙」、清朝道光二年的「金匙」以及鄂圖曼帝國的「長柄杓」,內文還搭上近來爭議話題,「今天你要用哪支湯匙喝珍奶呢」、「大家一起做環保」、「救救珍奶」,揶揄氣味相當濃厚。

檢視相片

▲故宮小編PO出典藏湯匙照片。(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小編太強了,應該要加薪」、「一勺一波珍珠」、「用這個喝就對了呀」、「求出同款環保湯匙」、「用這個喝一定很貴氣耶」、「這個湯匙我可以喔」,也有人說,「怎麼沒有銀匙?還可以驗毒」、「有湯匙就要出杯子啊!不然怎麼喝珍奶」。(整理:實習編輯朱祖儀)

檢視相片

▲▼故宮小編PO出典藏湯匙照片。(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

檢視相片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本宮乏了…職場求生術 古人立即教戰
她實測「湯匙喝珍奶」 結局超狼狽…
限塑膠吸管後…網推「這根」喝珍奶
響應限塑買玻璃吸管 竟慘遭媽媽爆打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A6%81%E7%94%A8%E5%93%AA%E6%94%AF%E5%96%9D%E7%8F%8D%E5%A5%B6-%E6%9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fra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